【双叶】【伞修】突然来电

发生在第一赛季前,叶家双子芳龄18(?),给他们加了点青稚冲动的赶脚。亲情向。玻璃渣。

各种私设,各种OOC,请注意。


=============================================


叶秋十分确定这个号码他从来没有见过,定位显示的是遥远的H市,他也没想起自己哪个同班同学考去了那里,用的还是固话而不是手机号码。略带迟疑,叶秋接起了电话。

“唷老弟,还记得哥哥我吗?”

我去我去我去!这贱兮兮的语气,这一听就想打人的腔调,这狂妄得意的自称!

“不记得!”叶秋秒回,挂电话,甩手机,一气呵成,流畅度100分。

那头似乎不肯轻易罢休,几秒钟后躺在桌子上的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嗡嗡嗡的。叶秋心烦意燥,盯着手机老半天就是不想接。无奈手机快要震到桌子边缘掉下去了。

“你什么事。”叶秋无奈,接了电话。

“哎哟我说老弟,这么久没联系过,怎么第一反应就是盖我电话呀,哥哥我好伤心的。”

“呵,你也知道这么久没联系,我还以为你死了是什么人冒充打的诈骗电话呢。”

“怎么这样子说话呢,前些天我不是回去转了一下还给你留了纸条嘛,难道你没看到?”

叶秋头上暴起青筋。这家伙不提那张纸条还好,那天他还以为家里进贼了,抽屉明显被翻过,但奇怪的是没发现丢了什么。在他犹豫要不要报警的时候突然发现桌子底下有张纸片,抽出来看到上面的字和鬼脸差点气死。

“你别这语气跟我说话,你当年偷我行李的帐我还没跟你算,这次偷了我身份证还让我帮你办一张,你还好意思了?”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兄弟间互相帮个忙嘛,而且办这事对你也是好事啊,你想想万一我不小心进了局子,翻出的身份证上是你的名字,那就不好看了呀是吧。”叶修理所当然地说着。

“我现在就挂失!”

“别这么无情嘛。”电话那头各种无赖:“而且我能拿到一次,难道你以为就拿不到第二次?”

叶秋咬牙切齿:“你到底在搞什么,失踪3年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搞身份证,你这是入传销了还是进诈骗了?”

叶修笑笑:“我不是满十八了嘛,打算脱离无业游民大军,参加工作要身份证了嘛。”

“就凭你?”叶秋嗤笑:“派传单还是洗碗工啊?”

“荣耀职业联赛选手。”

“荣耀职……业联赛?那是什么比赛?”

“荣耀,一个网游,网游你懂吧?就是在互联网上运行的多人……”

“你等等等等,”叶秋有点懵了,“网游我懂你别说了。网游联赛?你这是要靠打游戏挣钱?”

“简化来说,就是这么回事。”叶修说,“而且这几天就是登记报名的期限,这不是等不及办我自己的身份证,所以才借你的用一下嘛。”

叶秋表示这信息量有点大。电话那头说的每一个字他都认得,但连起来就像天书一般。

“你离家出走三年,就混了个靠打游戏为生的工作?你不怕被老头知道了抓你回来打断腿?”

“呵呵,所以我借了你的身份证嘛。”

“……混账!马上给我还回来!”叶秋怒吼。

“迟咯,我已经登记注册了,还给你也改变不了~”

“你大爷……”

“我大爷就是你大爷,你悠着点喊啊。”

叶秋把手机从耳边拿到眼前,狠狠地盯着,用尽所有的理智控制自己不要把手机往墙上摔去。

“你到底什么事,没事再见了!”叶秋冷冰冰地说。

“等等等等,正事正事。我拿你的身份证办了个银行卡,发工资用的,不过现在有些事,能不能先帮我打个一两万元,我急用。”

“一两万?”叶秋疑惑。几万块钱对他来说也不是拿不出来,但是照理来说他这混账哥哥活的如此潇洒,不到关键时刻都不会过来找他的……“你出什么事了?”



…………………………………………………………………………………………………………



“在这边。小心点,这边台阶还没完全铺好。”

叶修小心跟在苏沐橙旁边带路。H市的夏天气温颇高,路又不平,再加上手里提满了东西,两人走得有些狼狈。但除了叶修偶尔指路的声音外,两人只是安静地走着。新修的园区空空荡荡,夏蝉的鸣叫声似乎要把脚步的声音也吞噬殆尽。

“到了。”

两人停了下来。在他们面前是一个小小的陵墓,墓碑上新漆上的刻字一片火红,中间镶嵌的照片里,一个清秀的少年从容自信地微笑着。

“噗哧。”苏沐橙看着墓碑上的照片,突然笑了。“挺好的,就这样子挺好的,这样子……很适合他……”笑着笑着,眼泪却又止不住地留下来。

叶秋默默地站在旁边,吸了吸鼻子,抬手抹了把脸,手心湿湿的。

仔细清扫了一下,上供、点香,烧纸。没有对话,两个人专注认真地做着所有事情。

“哥哥,我们要走啦。”苏沐橙拍了拍裤子起身,却看到叶修还站在那里没动,眼睛愣愣地盯着墓碑上的照片。苏沐橙笑笑,转身先走了出去。

叶修站在墓碑前看着苏沐秋的照片,手插在衣袋里,握住三张卡片。他动了动嘴唇,似乎在对着照片说,又似乎是说给他自己听:



“████████████████████████”



end



==================================================

作者有话要胶带:

呃,设定好多胡来的。不小心让叶神净身出户了……不过如果之前老叶没身份证的话,那肯定也没银行卡,所以如果不净身出户的话肯定容易被查到然后抓回家去的吧(神逻辑

我是觉得叶修很珍重伞哥,怎么样也想给伞哥一个好一点的位置,而且希望是用自己的资源去为伞哥争取点什么。但是苏妹子的性子应该会拒绝。出身孤儿院,经济条件不好,只要有容身之所即可,不追求过多无用的东西,朴素而干净。

而且关键是作者写到后面困死了要睡着了,可能前后有点精分,后面写得不是很好,有机会再改改吧。欢迎拍砖,请轻拍(土下座)。


评论(2)

热度(31)

© 黄小明-喻厨2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