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庙药】无法回答的问题

张嘴吃我大庙药组安利!

=========================


    “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很久了。”王杰希说,“你到底是怎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黄少天吃得死死的?”

 

========================

 

    夏休期间,蓝雨众人各种闲得发慌,于是在黄少天的嚷嚷下开始了一年一度“说是来避暑其实就是来蹭吃蹭喝”的B市之旅。微草众人苦不堪言,蓝雨这活动从第六赛季开始,已经持续了第4年了。明明比G市还要热还好意思说来避暑不提,还要在黄少天的淫威压迫下每次都要顶着比G市还要猛烈的太阳大中午的来接机,美名“促进两队友谊的增进”。

    “我跟你们有什么好友谊可增进的!”刘小别汗流浃背,对黄少天怒目而视。

    “哎呦堂堂B市人居然这么小家子气,这么斤斤计较,有没有同职业爱了?瀚文上!咬他!”

    “好的黄少!接招吧刘小别前辈!”蓝雨众人也不愧是G市出来的,冰火抗性点得满满的,起码对比起热到变形的微草众人来说还算是精神。特别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的卢瀚文,从出发前就没消停过,现在更是联手人来疯的黄少天一起闹腾,杀伤力呈几何级数增长。

    “小鬼别太嚣张啊!”刘小别大叫,左手捂右臂,捂着的地方比平时多了一圈牙印。

    “我去不要伤及无辜!”宋晓一不留神,腰被卢瀚文一把甩开的背包砸了个正。

    “哎呀这个镜头真难得……”借着一脸黑线的许斌做肉盾,柳非拿出手机狂拍。

    “压力山大……”郑轩像条咸菜,施展特技蛇皮走位,被徐景熙一脚踹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蓝雨到来的原因,微草战队内部的氛围也变得活跃了起来,王杰希看着这一堆人也不怕被人认出来,吵吵嚷嚷推推搡搡,再想想平时俱乐部里严肃紧张(?)的氛围,不自禁地就往人群里最热闹的地方看多了几眼。孰不知那个走得有一定距离的主角不知为何突然发现了王杰希的目光似的,拨开了人群蹭蹭蹭地往这个方向冲了过来。

    “我说王杰希,你怎么上了年纪吗拖拖拉拉地故意落在队伍最后面,是要对我们队长做什么坏事吗?”

     “……???”王杰希懵,转眼一看才发现喻文州还落后他半步,悠哉悠哉地拖着箱子:“没事呢少天,我刚好想问问王队最近B市有没有什么活动可以去走走看看。”

    黄少天跟王杰希大眼瞪大眼跟大眼瞪小眼,后者被看得有些发毛,还没来得及驳回几句,那头卢瀚文来了一声“啊黄少救我~”的鬼叫。黄少天丢下一句“王杰希你别欺负我们队长啊”又扭头奔回战场。

    “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很久了。”王杰希抹了抹汗,看着旁边一脸风轻云淡丝毫不受高温和手上两个行李拖箱影响的喻文州,“你到底是怎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黄少天吃得死死的?”

 

================

 

    “啥?王杰希问了你这么一个问题?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的?我们之间的关系他那么好奇做什么?他是要转职做狗仔吗?”

    喻文州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浴室门口横着一只球鞋,另一只则躺在了房间的另一头。往前几步就是倒在地上的行李拖箱,像是被人开了膛似的东西散落一地。罪魁祸首此时就背对着他打横趴在床中央,肚子底下垫了一个枕头,手里抓着手机在玩ll毒教。

    “他说第一次见我们的时候,我俩之间可是一种,嗯……”喻文州想了想,“剑拔弩张?好像是这么形容的。”

    “靠靠靠靠靠什么剑拔弩张,还成语,B市的了不起了很有文化了是吗?我跟你说他就是中二,一个大写的中二,看谁都像要开始战斗的样子,你看看他右眼明显就是魔王邪眼用多了萎了啊!”黄少天手指一通疯狂操作,嘴皮子也没闲下来,抓紧一切机会吐槽对家药组大魔王。

    “其实他也说对了大半。”喻文州笑笑,走到床边,“我跟你当时关系的确算不上友好,连他都听过我‘吊车尾’这个称呼。能传得这么远,他会这样想我俩也是很正常……”

    “啊啊啊队长我错了!”黄少天虽说眼睛一直盯着手里的游戏,但还是分了相当一部分注意力给旁边的喻文州。听到“吊车尾”这三个字出来的时候手抖了抖,也不管因此中断的combo数直接丢开手机转身就是一个狗腿抱:“那不是我当时年少不懂事只知操作的厉害不知战术的奥妙嘛!我承认我当年不应该光凭操作手速就来评论您的,您看我现在都将功补过为您遮风挡雨,只求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当年我的年少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队长你为什么不穿衣服!!!”

    “我刚洗澡出来啊,身上还没干呢。”喻文州说,“而且又不是没看过,少天怎么这么害羞?”

    “这不一样!”黄少天也不知道是真还是假,举起手臂摆出遮挡视线的姿势:“我这是在严肃地反省着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都想好了800字以上的检讨论文要怎么写了!这么严肃的话题这么紧张的氛围你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呃……”黄少天顿了顿,偷偷从指缝中看了一眼身前那人的腹肌,“出卖色相,对!出卖色相!”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黄少天在那耍宝,把身上的毛巾往那胡乱挥舞的手里一塞:“好了,别玩了,明天还有活动,快点去洗澡吧。”

    “啊~!不想动!不想洗澡!”黄少天向后往床上倒去,手上的毛巾往脸上一盖,假装尸体,装了不到两秒钟又一把将脸上的毛巾扯开,伸出脚轻踩在喻文州下腹,嘴边浮起怪笑:“对了,我想到了,你明天这样跟王杰希说,你就说你当年是靠出卖色相,使出了流传至今的‘联盟第一苏’力征服了本少,让本少跪拜在了你的西装裤之下,才让本少对你唯命是从,任听使唤,你觉得这个答案如何?”

    “好答案,不过现在我更在意的是,我好不容易洗完澡了,少天你这样一弄,”喻文州伸手抓过黄少天使坏的脚,“我又要重新洗一次了。”

    “哦?你这是在嫌弃本少脏了?”黄少天被抓得有点痒,笑嘻嘻地胡乱蹬着腿,却被战术大师看准时机精准操作,两条腿都陷入了对方的掌控之中。

    “是有点脏,不过我也不建议再洗多一次澡,”喻文州笑,欺身压了上去,“跟你一起,洗到干净为止。”

 

===========================

 

    因为卢瀚文是第一次来B市,所以第二天蓝雨众人就开始了标准的B市著名景点游。微草队员纷纷表示家就在景点附近/小学春游的时候去过了/刚到微草的时候队里组织去过了/黄少天之前的B市蹭吃蹭喝之旅被拖着去过了,委婉而坚定地拒绝了蓝雨众人(尤其是黄少天和卢瀚文)的热情同行邀请。不过蓝雨其他人也没什么在意微草的是否在或者有没有人来做向导什么的,反正他们有黄少天就够了。

    “来来来瀚文你看,这个就是那个淑妃井,你看看这个井口这么小,所以你要吃多点晚上早点睡,这样人家想把你装进去也难啊知道吗!”黄少天自信非凡,背对着介绍牌充当起了导游角色,振振有词。

    “好的黄少,但是这个是珍妃井,不是淑妃井,你是不是认错井了?”卢瀚文一脸认真好学。跟在后面的宋晓和李远实在是憋不住了,抱着肚子狂笑起来,被恼羞成怒的黄少天追着暴揍。郑轩和徐景熙一脸“我不认识他们”的表情,站得远远的假装看风景实际是趁机在树荫底下乘凉。

    “水还想不想要了?”喻文州走过来,手里提着一大袋矿泉水,冰的。

    “队长!”队员们各种狗腿,如狼似虎(?)地扑了过来,被黄少天一个马步挡在身前,咻咻咻,一个个格挡回去,操作满分。

    “哈哈哈哈哈哈刚刚谁笑我来着,快点跪下来叫爷爷。”黄少天狐假虎威,孰不知走得最近的徐景熙一个伸手就将喻文州手里的袋子接了过来,众人纷纷转火:“景熙快奶我一口!”

    “队长你背叛我们的革命!”黄少天怒指,听得郑轩一口水没吞下去喷了出来,被徐奶妈一脚踹开。

    “背叛了什么革命?”卢瀚文继续一脸认真好学。

    “小孩子,好好喝水,快高长大。”李远语无伦次,要把卢瀚文当魔界之花来养了。

    “少天你的甜筒。”喻文州笑笑,从另一只手里递了一支甜筒过去。

    “队长!我就知道你是最爱我的!我就知道你是只爱我的!我错怪你了!我不应该被那些无关的事物蒙蔽了双眼,您永远是最高大威猛英俊帅气潇洒迷人……(此处省略黄少天狗腿1000字)”

    “少天吃慢点,吃太快会头痛的。纸巾给你。”

    无关事物郑轩、徐景熙和宋晓一边心里默念mmp,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墨镜戴上。李远一边心里默念mmp,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墨镜戴上,一边捂住了卢瀚文的眼睛。

 

===============================

 

    从故宫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傍晚了。微草众人在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中拖拖拉拉地出发了。一早就在全〇德订好位置的蓝雨众人饶是做好了准备,在看到微草众人现身的一刻还是毫不留情地笑了出来。

    “你们又踢着拖鞋来啦?还要是一字拖,好歹踢个人字拖啊,你们这是要去游泳吗?”

    “这是什么裤子?这不是我们以前读书时的校服裤子吗?你从哪里翻出来的居然还能穿得下?”

    “王杰希你又没梳头!你上次也没梳头!照片还在我手机里存着好吗?好歹扒拉一下好不好信不信到微博上挂你哦。”

    “这里是B市,人够多,乔装还不如接地气不容易被发现。”王杰希也没管他们,反正被笑过几次之后也就没什么感觉了,随便抓了张椅子坐下就开始点菜。刘小别按耐不住接了话:“我倒是觉得你们要小心点,这里可是B市啊,你们这么高调出行,不怕被人认出来直接打死?”

    “这你就不用为我们操心了,我大蓝雨有我们队长在,当然有办法让我们既不会被人认出,又能保持迷人风采。哪像你们,穿得跟下楼买葱似的,啧啧啧啧,还是我们队长好,羡慕不?”

    “小别前辈,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穿裤衩就出来了诶,前辈你的腿好白啊,我能不能拍张照啊?我保证不发到网上。”

    “瀚文没事不要怂就是上!你拍好了共享到我们群里,我们帮你发啊!”蓝雨众人起哄,就连微草的人也憋不住笑。没办法,刘小别不仅偏瘦,还要长得比一般人白了点,一双“美腿”也不是第一次被人吐槽过了。

    “还有没有人管了啊。”刘小别一边仰头长叹,一边扯起桌布遮挡着自己的下体(?)防止被偷拍。

    “嘻嘻,当然是要抓住王杰希没留意的时候一波带走了!”黄少天嘴上放着嘲讽,手里也没闲着。服务员过来倒茶的时候就开始习惯性地进行了“洗杯仪式”,洗完了自己的又抓过正在跟王杰希商量点什么菜的喻文州的餐具继续洗。“哎倒水的盆呢?服务员呢?怎么走了?倒水的盆呢去哪了?”

    “你傻啊当这里是G市了?”许斌看着蓝雨众人包括卢瀚文在内,一起齐刷刷地将筷子放到杯子里搅拌,再以筷子做引流把杯子里的水倒进碗里,再把杯子口朝下放到碗里泡着,叮叮叮,当当当,十分无语:“我们这里没你们这种仪式,所以没有什么倒水的盆。”话说他们是怎么抓起那个杯子的?茶水这么烫,他自认够皮厚了,但是真心端不起那个烫手的杯子啊。

    “瞎说,这里来吃饭的南方人多了呢,上次我们来都有。队长你先看着,我出去找找。”黄少天自告奋勇冲了出去,顺便带上了“黄少等等我还没来过全〇德带我去拍几张照”的卢瀚文。

    “喻队不愧是战术大师。”王杰希合上菜牌,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就这么点时间还带报备的。”

    “王队过奖了。”喻文州笑笑,看着其他人面面相觑的表情,只是把自己手上的菜牌还给了领班,也不做解释。

 

==================================

 

    喻文州当然知道王杰希说的那句话指的是什么。但是他一时半刻也想不到答案是什么,也不可能把他跟黄少天之间的对话真当作答案去回答。

    他跟黄少天最开始的关系的确是不算好,甚至可以说是糟糕。虽然说他一直都是训练营里成绩最差的那个,但是十几岁的孩子们还是比较纯真懵懂的,没有太多的利益冲突之下自然也谈不上什么针锋相对。也就是只有黄少天,那个远超其他人一个等次的少年,才会如此意气风发毫无顾虑地直接称呼他的绰号。

    “吊车尾”。

    虽然他很快就以自身的实力摆脱了这个称号,甚至是担负起了队长这一职责。但是喻文州作为黄少天的搭档,他可是很清楚黄少天一开始时可没这么乖顺。一个被冠以未来希望的少年最后却被自己看不起的人压了一头,为了维护战队氛围和谐黄少天表面是对自己搭档配合无间,但是一回到宿舍关上门就开始冷嘲热讽的事黄少天可是真没少做。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黄少天对自己的态度改变了的呢?

    喻文州自己也想不起来。

 

=================================

 

    蓝雨的B市之旅最后一天刚好是8月10号。以黄少天为首的一群汉子也没那么多矫情戏,随便找了个蛋糕店买了现成的最大一个尺寸的蛋糕,浩浩荡荡地朝KTV出发参与黄少天自己发起的“黄少天生日会”。一群人在昏暗的包间里面鬼哭狼嚎,声泪俱下(?),甚至不知道在谁的怂恿之下叫了一箱啤酒,结果在王杰希的大小眼注视下服务生默默地又把啤酒搬走了,给他们重新搬来了一箱可乐。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粤语的走开!在B市岂能不唱京剧!”

    “若无有抗日救国的好思想~焉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

    “主场战队还有没有一点请客的心了!难得有人唱标准粤语你居然不欣赏?”

 “客队就要有客队的规矩,哪有客队过来表演的,还是静静欣赏爷我的京剧吧!”

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桌子上的蛋糕就开始糊到了脸上。一团混战中黄少天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把雨伞跳到桌子上大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早就知道你们肯定要这么作妖来啊谁怕谁啊”然后被众人群而攻之夺走雨伞按在地上糊了一身。

    王杰希看着这一屋子的熊孩子,表示心很累。

    喻文州抱歉地对着门外满脸黑线的服务生表示他们会好好清扫完再离开的。

    “嗝!队长……队长你在哪里……在哪……”

    “你趴在我背上呢,你说我在哪?”

    王杰希最后也一副弃疗的样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看着他们开了半听的啤酒。不过看到都是去灌黄少天的,王杰希又默默地不出声开始准备善后。说是灌。但其实大家本来都是禁酒的,所以黄少天也没喝多少就开始犯晕,路都不会走了。在众人协力下好不容易把神志不清的黄少天塞进的士里,又从的士里拖尸一样拖了出来。最后还是喻文州上去阻止了众人趁机的恶作剧,把黄少天背回了房间。

    “唔……队长……队长……回家……”

    “到了到了,来,先脱衣服洗澡。”

    酒醉的黄少天比平时安静了不少,就是嘴里一直在嘟哝着自家队长。喻文州看着两人一身的奶油,直接带着他进了浴室脱了衣服伺候着。

    “好舒服哦……”黄少天坐在浴缸里,头发被喻文州细心地清理着。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人,脸被酒气熏得红扑扑的,眼睛舒服到睁不开,心里一动,低头在黄少天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嘻嘻。”黄少天觉得痒痒的有些好玩,晃着脑袋:“是不是迷恋上本少了?”

    喻文州愣了愣。

    黄少天没得到反应,也没在意,闭起眼睛开始打瞌睡,头点点。喻文州回过神来,抓紧时间收拾残局,脑海里却因为那句话不停思考着。

    是了。最开始的时候,明明是自己努力地跟上他的脚步,就算被各种嫌弃也在不停地提升自己,不让自己有被他甩下的机会;明明是自己拼命地证明自身能力,试图让他改变对自己哪怕一丁点的看法;而且后来开的口提出的交往,甚至到现在,无法拒绝对方的,明明都是自己。

    喻文州不自禁笑了笑,缩在他怀里的黄少天被扰到了,翻了个身想往床的另一边滚去,被喻文州抓回来重新抱在了怀中。

    世人皆曰君从我,唯吾自知我恋君。

 

===========================================

 

    8月11号,微草终于迎来了解放之日,全体人民普天同庆争相过来机场送行。

    “这几天打扰了王队,欢迎你下次也来我们G市玩。”喻文州笑着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后者摆摆手毫不留情地吐槽:“如果黄少天能保证全程不出声的话我会考虑一下。”

    起码现在,王杰希真心希望以黄少天为首的蓝雨众人赶快走,再也不要出现,好让他给自己耳朵放个假。“还有……”然而喻文州似乎还有话没说完。

    “王队,关于第一天你问我的那个问题,我实在回答不了你,因为我觉得你对我俩的关系有些误解。”

    “到底是谁把谁吃得死死的,这还真的很难说呢。”

    喻文州笑着跟王杰希告别,看着在前面左蹦右跳不停向他挥手的黄少天,快步跟了上去。

 

===========================================

 

 

作者有话要胶带:

精分意识流,写到最后不知道在写啥,凑着着交稿了。

庙药大法好!蓝雨大法好!喻黄大法好!!!(疯狂打call)

祝黄少天17岁生快!!!!!!!!!!


评论(1)

热度(60)

© 黄小明-喻厨2号- | Powered by LOFTER